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

暨2018-2019学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核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

12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暨2018-2019学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核汇报会,校领导周富国、熊继军、马向东、梁斌、闫明、薛光武、刘宝琦、谭英杰出席汇报会,全校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富国指出,2019年是吕梁学院发展史上又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国情,校情,省情和市情,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全校上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吕梁学院,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默默奉献,担当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广大党员干部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不断树立。

一年来,全校广大师生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尽职尽责,争做贡献,以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塑造学风;以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建设教风,推动了校风建设整体提升。全校上下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彰显了各级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凸显了广大干部担当意识,表现了广大教师的事业追求,反映了广大同学的爱校情怀。全校师生共同谱写了吕梁学院的发展史就是红色革命老区高等教育奋斗史的又一篇章,广大师生身体力行,心灵升华,感动了社会,感动了专家,也感动了我们自己,在工作中感动,在提高中感动。充分证明了各级干部关键时刻能战斗,广大教师重要工作顾大局,广大师生在事关吕梁学院根本利益上上下同心、全校齐心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彰显。这也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成效在各方面各领域的充分体现。

一年来,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扎实开展,规定动作不走样,校处两极同标准,查找问题动真格,整改落实有成效,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触及思想,净化灵魂,省委常委、省纪委王拥军书记作为联系指导吕梁学院的省委领导,曾两次深入学院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与班子成员分别谈话,考察重点实验室和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走访学生公寓,带来了省委的关怀,体现了王拥军书记对老区高等教育的特殊情怀,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受感动,广大师生倍受鼓舞。主题教育中8+5整治和五项整改等重要环节都受到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高度肯定,一年来,全校工作整体上水平,都是在自我创新基础上自己发挥出来的。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的最后一年,第二步战略要全面启动,做好明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及早科学谋划,全力推进。一是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学校治理结构建设。二是抓紧制定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三要研讨和启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丰富和进一步细化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具体目标。四是全力加强硕士培育单位建设。五是以引育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为标志,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科技创新要有新的实质性举措。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的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八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九是师资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能力的提升。十是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有新经验,展现新成效,寻找新视角,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十一是教学改革要突出成果的推广和利用。十二是大学文化要继续提升和凝练。他还就2019年的工作作了详细总结。

熊继军院长指出,全校广大干部对此次考核既要高度重视,又要以平常心对待,重视是因为它反映了全校教职员工对我们一年来各项工作的肯定和赞赏,平常心对待是因为考核工作也是学校一项常规工作,需要平时努力付出,才能取得较好效果。他听取汇报后谈了两点感受,一是以学校科研到账经费再次突破1000万元为例,强调只要我们辛苦付出,一切皆有可能。二是吕梁学院“三步走”发展战略已经到了第二步,重点就是要努力实现成为硕士学位培养单位,因此,各系各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对标一流,在持续加强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上,出思路、想办法认真谋划好明年教学、科研、师资、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争取在教学上有更多的省级教改项目,更多的仿真实验室、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在科研上有省级的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

会上,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2018-2019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以及2018-2019学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现场测评。

上一条:第三届“吕梁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吕梁七子·墨彩山河”美术作品巡展在我校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