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西电信与吕梁学院签署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5月26日,山西电信与吕梁学院隆重举行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吕梁学院院长殷杰、副院长谭英杰、相关职能处室、部分院系领导,山西电信副总经理董佩、山西电信系统集成公司总经理丁冰青、山西电信政企能力中心总经理孔永胜、山西电信政企部校园总监于斌、吕梁分公司总经理任云光、吕梁分公司副总经理邢玉亮、吕梁分公司政企总经理任旭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签约,双方重点围绕构建基于 5G、千兆光网的先进网络设施与示范应用、推进“5G+智慧教育”智能应用研究、5G+校企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双方信息化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达成合作意向,一是山西电信推进吕梁学院网络和光网服务能力,实现校园 5G、光网全覆盖,建设 5G校园专网。二是基于 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融合创新发展为切入点,创建吕梁学院5G+产业学院,推进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共同推动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三是双方联合建立5G+教学产品创新合作产业实验室,基于5G+教学产品进行研发创新。聚焦智慧矿山应用场景,探索5G+智慧皮带、5G+AI机器人巡检等研究,双方合作研发作为双方自主科研工作的补充,推动组织相关研发团队人员完成研发创新任务中的技术开发、调研咨询和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将技术创新成果运用于教学或甲乙双方相关项目的实际应用,并通过应用持续完成对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演进和迭代。四是为吕梁学院持续提供不低于10G带宽的专线。

双方此次合作,标志着山西首家5G智慧校园专网建设正式启动,标志着5G技术融入高校信息化建设中,标志着智慧教育进入新阶段。此项目的落地,将助力学校打造省内一流的智慧校园提供数字化支撑和有力保障。

上一条:吕梁学院与岚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吕梁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被列入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