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与岚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5月25日,吕梁学院与岚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党委副书记、院长殷杰,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刘宝琦、谭英杰,岚县县委书记张新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李雪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珍,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俊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鹏,副县长程智芳、杨秋旺等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杰与岚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周富国、殷杰、张新春、王小明共同为吕梁学院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周富国代表吕梁学院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与学科发展优势,他表示,在近几年学校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在“三步走”中长期战略引领下,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术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吕梁学院愿意围绕岚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设学科、强化队伍、培养人才。通过战略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力争在校地合作上做示范。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人才、学术等方面的优势,选派教授、博士、高层次人才,全力参与岚县产业升级、文创旅游、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促进学校知识成果转化,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周富国指出,岚县历史悠久、资源富集,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发展前景广阔。吕梁学院与岚县开展战略合作,是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体现了岚县县委、县政府对吕梁学院的高度信任和支持,由将开启吕梁学院与岚县产学研用合作的新篇章,不仅有利于加快吕梁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也有利于助力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富国希望,吕梁学院进一步围绕岚县经济社会需要,通过战略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

张新春指出,吕梁学院是一所扎根革命老区、在吕梁人民殷切期盼和关心支持中成长起来的学校,也是吕梁市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岚县与吕梁学院历史渊源深厚,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正值岚县传统优势产业加速向高端攀升、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关键期,对高科技、高技能人才需求量大。这次与吕梁学院签约必将开创县校合作的新纪元,为岚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新春表示,吕梁学院充分发挥科研资源优势,在煤铁产业转型、科研成果转化、红色资源挖掘、推动乡村振兴、教育教学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实现县、校、企三方共赢。岚县将持续深化与吕梁学院的联系和对接,积极搭建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平台。

签约暨揭牌仪式后,吕梁学院人员分组深入岚县部分重点企业、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红色旅游景点,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情况介绍及校企合作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要求,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就业实习基地”。

周富国一行与岚县三鑫实业继亨铸造有限公司、岚县天马铸业有限公司签约、挂牌、实地走访调研。

殷杰一行与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岚县东阳涧村(示范村)、岚城八路军一二〇师司令部旧址(红色遗址)签约、挂牌、座谈、实地走访调研。

马向东、刘宝琦一行与岚县科达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制造业)、岚县祥泰草畜开发有限公司(饲草加工)签约、挂牌、座谈、实地走访调研。

梁斌、谭英杰一行与山西晨远铸业有限公司(铸造业)山西博邦机械铸造有限公司(铸造业)签约、挂牌、座谈、实地走访调研。

薛光武一行与山西康农薯业有限公司、山西老磨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小杂粮加工)签约、挂牌、座谈、实地走访调研。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产业科研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智库合作基地、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红色(国情)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研发基地,各类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生态文化宣传基地,基础教育示范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上一条:快讯:我校辅导员杨转转荣获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山西电信与吕梁学院签署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