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5月26日,吕梁学院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马向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谭英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党政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部)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校园网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水平,要深刻认识加强校园网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进一步提高校园网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水平是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迫切需要,是切实加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扎实提高和创优学校办学对外形象的迫切需要。

会议认为,当前我校校园网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从学校的要求出发看,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要求出发看,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出发看,我们还存在很好大的不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师生对美好的校园网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高质量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会议认为,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校园网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网站管理考核。


马向东指出,持续做好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部门一是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的深远影响,切实扛起做好校园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任,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列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与各部门业务职责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走深走实。三是学校职能部门将进一步研究建立考核评估制度,推动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是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信息化建设的好的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二是要进一步调动校内师生专业优势,加入信息化建设队伍,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网络服务做贡献,增强师生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学校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师生提供便捷舒适的网络环境。

刘宝琦指出,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和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全新要求,进一步扎实推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从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出发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充分认识二级网络的功能和作用,三是要清醒认识网站目前建设状况、存在的不足、漏洞、错误;四是要重质量讲实效提水平立即整改。

谭英杰指出,目前学校校园网从软硬件两个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软硬件条件配备已经相当充分。他从我校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二级网络建设、扎实推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当前仍然存在的诸多不足,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要求和举措。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承顺就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作了发言。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作了安排。

上一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百年大党面对面⑥) 下一条:我校调研报告入列全省优秀成果并结集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