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殷杰在方山县北武当镇扶贫村开展灾后慰问暨乡村振兴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8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8月17日,吕梁学院党委书记殷杰在方山县北武当镇扶贫村开展灾后慰问工作暨乡村振兴调研,他代表吕梁学院向庙底村、新民村各捐赠10万元慰问金;党委副书记刘自强、马向东,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方山县北武当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白玉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调研。吕梁学院党委办、院长办、组织部、宣传部、后勤处、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

殷杰等在白玉等陪同下,从庙底村出发由西向东沿河上溯至骨脊沟深处,一路实地察一场大暴雨灾给当地基础设施、桥梁路面、田地庄稼带来的受灾情况,白玉就受灾情况作了口头介绍。大家对洪灾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巨大损失深感痛惜。实地考察结束后,所有人员在庙底村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情况汇报总结会议。刘自强主持会议。

殷杰代表吕梁学院党委、行政和师生员工对北武当镇特别是庙底村和新民村遭遇多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对受到巨大损失的村民表示亲切慰问,对方山县政府、领导、支村两委、村民对吕梁学院四批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给予很大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多年来吕梁学院与北武当镇人民政府、庙底村、新民村村支两委与广大村民结下了深情厚谊。他深情祝愿,通过北武当镇人民政府、支村两委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克服困难,北武当镇和庙底村、新民村等受灾村庄一定能够其早日走出灾情,重新建设好美丽家园。

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将乡村振兴战略融入到当地的战略发展规划当中,在工作当中继续做到政治站位到位、情感投入到位、方法路径到位。对积极利用吕梁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做好扶贫工作做好进一步沟通协调和对接工作,积极协助乡村振兴与结对帮扶无缝衔接,做出新的更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玉对殷杰一行深入扶贫村慰问灾情、对吕梁学院的慰问之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这次慰问是自8月11日大暴雨后来村慰问的第一家单位。她就北武当镇下一步产业升级、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作了热情介绍。她表示,相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北武当镇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她希望吕梁学院继续利用其学科专业优势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让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成绩,让情谊越结越深。

刘自强主持指出,吕梁学院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在抗灾自救、重建家园过程中贡献力量。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和乡村振兴重要内涵,带领村民走出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吕梁学院驻庙底村、新民村第一书记就近期工作、大暴雨给两个村庄带来的巨大损失作了情况汇报。庙底村、新民村支部书记对吕梁学院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给予两村的帮助及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上一条:校党委在于成龙文化园区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吕梁学院“推广普通话 迎接二十大”乡村振兴推普活动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