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殷杰在新生报到现场、新生公寓餐厅、大门口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秋阳艳丽,菊花怒放。莘莘学子,欣欣向荣。

9月15日,正值吕梁学院全校上下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喜迎第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吕梁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开学的美好日子。校党委书记殷杰深入新生报到现场、新生公寓、餐厅、校大门口看望慰问新同学、家长及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刘宝琦、李宏荣一同慰问。党委办、院长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逸夫图书馆广场新生报到现场,殷杰依次看望慰问了15个系的新同学和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到一处,他都关切地询问风尘仆仆的新同学,“来自哪里”“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校”“入学旅途顺利吗”“对学校感觉如何”等一系列满怀关心的热心问候让新同学深感温暖、感动。

殷杰表示,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加入吕梁学院,开启新的学习征程,追逐远大梦想。他仔细查看新生报到名册,向各系(部)负责人、工作人员亲切询问新生报到情况、迎新志愿者配备数量,再三叮嘱各系(部)要保证志愿者数量和质量,做到志愿者标志明显,便于新生寻求帮助,有序做好迎新工作,充分体现组织的力量,彰显吕梁学院办学的温度与温馨。

殷杰深入到新生公寓,逐一走访新生宿舍,仔细查看宿舍物资配备情况,并与初来乍到的新生亲切交流。他指出,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为了同学们的安全着想,家长不能陪同新生进校,希望同学们相互理解、做好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用微信与家长多多分享校园美景和趣事,让父母安心、放心、宽心,在吕梁学院度过奋勇拼搏的四年,收获硕果累累的青春。

在怡丁轩学生餐厅,殷杰细心察看餐厅食品和环境卫生,并叮嘱后勤部门负责人,为了更好实现2022级新生入校静态管理目标,一定要做好新老学生错峰就餐,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已经接近中午12时,殷杰来到吕梁学院大门口巡察并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交流。

殷杰表示,吕梁学院作为省级文明校园,校园环境美丽、文明、高雅,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安排家长进校,希望家长朋友们多多支持理解学校相关安排,今后有机会安排校园开放日,再邀请家长朋友们进校参观指导工作。

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就新生开学和疫情防控做出的安排部署非常周密到位,有关安排提前就都清楚明白了,他们完全支持、完全理解。他们从校门口就能看到学校的校容校貌非常漂亮美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负责,开学工作井然有序,他们表示把孩子交给学校非常放心、安心。

上一条:金秋九月,我却愿把春风捧给你——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大学生记者团采访图片选)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殷杰在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现场、学生餐厅、公寓、校大门口与新同学、家长交谈交流(图片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