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9月21日,吕梁学院在工科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吕梁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子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部(处)长李艳庭出席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殷杰主持会议。

会上,王斌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任命薛晋文同志为吕梁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院长,薛光武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张雪航同志为党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王枝胜、王三虎同志为党委委员、常委、副院长。免去刘自强同志党委常委、委员、副书记职务,梁斌同志党委常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谭英杰同志党委常委、委员、副院长职务。

张子梁讲话指出,此次吕梁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大局出发,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希望全校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定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新的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希望新的领导班子不负众托,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吕梁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代表省委就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二是要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找到新坐标,找准突破口,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要,对“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和路径进行再对标、再完善,扎实做好顶层设计和实施方案,切实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有效举措,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行动;三是要坚持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师生员工中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师生员工在增强本领、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晋文表态发言指出,此次任命是组织培养、各级领导干部关心和支持的结果,他坚决拥护组织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从四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与省委同心同德,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是与新征程同向同行,破难题谋发展。机遇面前不犹豫、不观望,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逃避,风险面前不萎缩、不躲闪,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吕梁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伟大建设征程中;三是与师生同频共振,讲团结聚合力。让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与正气清风同伴同随,讲党性作表率。为推动吕梁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殷杰主持指出,此次吕梁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吕梁学院的亲切关怀、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这是省委着眼吕梁学院长远发展,慎重作出的决定,他衷心拥护,完全服从。他代表学校党委明确表态: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薛晋文同志和薛光武、张雪航、王枝胜、王三虎四位班子成员的任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将全力支持薛晋文同志的工作,一定会和薛晋文同志与班子成员一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齐心协力、实干笃行,勇毅前行,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把吕梁学院办得更好。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重要决定和张部长的讲话精神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特色特长,补齐短板弱项,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努力为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山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化学化工系学生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吕梁学院与山西东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