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系学生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赛正式举行。我校化学化工系“醇属骗局”团队(闫哲栋、杨莹茹、魏丹娜、宋生鑫、解周涛)所设计的《醇盛化工绥宁分厂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项目突出重围,荣获“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贰等奖。

本次大赛从选题公布到最终比赛,历时6个多月。“醇属骗局”团队凭借较好的设计作品和精彩的答辩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大赛围绕设计题目,对顺酐酯化加氢法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以低碳、高效、集成、安全的设计理念,拟为醇盛化工设计一座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分厂。经过市场调研、厂址选择、可行性论证、工艺路线比选等多个环节,团队使生产技术达到《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低碳绿色发展指标。团队设计作品具有安全、环保、节能、实用等特色,为产品1,4-丁二醇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A类竞赛,是国内高校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化工类学科竞赛。我校学生多次参加该项赛事,展示了我校化工类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卓越的设计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技能,进一步浓厚了全系学生积极参与科学探索和创新实践的氛围。

上一条:吕梁市科技局副局长卫三平、郭飞强等一行莅临我校考察科研计划项目 下一条:吕梁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