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9月21日晚19时,吕梁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殷杰主持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党委副书记马向东、薛光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雪航,常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王枝胜、王三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志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承顺参加。党委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

这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在上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任免决定之后及时召开的。会议的主题是,专题学习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子梁同志代表省委就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和就学校事业发展提出的三点建议。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要紧扣新时代发展要求,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找到新坐标,找准突破口,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山西省、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要,对“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和路径进行再对标、再完善,扎实做好顶层设计和实施方案,切实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有效举措,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行动。三是要坚持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师生员工在增强本领、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殷杰代表校党委,对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吕梁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信任、关怀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谢意。对新任的院长薛晋文同志和各位班子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

殷杰指出,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并全面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班子成员会后要进一步自学张子梁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行动。

殷杰强调,建设一个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起来的、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为广大师生员工在增强本领、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无论对于学校事业发展还是个人成长都是重要前提。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开拓奋进,以优良的学风、优良的作风带动优良校风,以不负党的重托、人民期望和师生厚望。他用三句话与班子成员共勉,一是天下为公,以吕梁学院事业为重为大,就会无往而不利。二是大道至简,要光明磊落、同志交心,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我们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人。三是无欲则刚,要没有小我,没有私心,凝神聚力,干事创业,开拓奋进。

薛晋文表示,他生于斯、长于斯。吕梁学院近年来取得了优异成绩,上上下下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是省委、省政府的任命,让他有了为家乡服务的机会。他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张子梁同志代表省委作的讲话,多向各位班子成员学习,在党委的领导下,团结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把吕梁学院的事情办好,让学校事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学习张子梁同志讲话、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的体会和感受一一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陈浠获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下一条:吕梁市科技局副局长卫三平、郭飞强等一行莅临我校考察科研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