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陈浠获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发布日期:2022-09-24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白羽 责编: 来源:

9月23日,山西省教育厅公示了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经校级选拔、专家评审,我校经济管理系辅导员陈浠荣获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此次活动,全省共评选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10人。

陈浠同志简介

陈浠,女,湖南湘潭人,中共党员,担任经济管理系专职辅导员8年,现任经济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8级毕业生辅导员、2022级新生辅导员。

八年来,她坚守辅导员育人初心,以生为本的原则,是学生心中的引路人。她曾把家借给学生居住,连续6个月监督考研学生打卡送温暖,一对一指导300余名学生简历,助百余人签约好单位。

创新实干,是同行眼中的实干家。她联合其他辅导员和心理中心教师创办“浠姐微言”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共解答学生思想、心理、学业、求职等实际问题超2000人次,成为校思政工作特色之一。“浠姐微言”公众号共发文472篇,原创202篇(超30万字),被省内外多所高校转载推广,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担当作为,是领导口中的好同志。多措并举显著提升了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力和竞争力,在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重大工作推进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院长薛晋文深入系部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