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市科技局副局长卫三平、郭飞强等一行莅临我校考察科研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白羽 责编: 来源:

9月23日,吕梁市科技局副局长卫三平、郭飞强带领王继秀、冯星、张伟等专家一行8人莅临我校,对2022年度吕梁市科技计划项目及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三虎、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2022年度吕梁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负责人参加会议,科技产业处处长薛晓明主持会议。

王三虎代表吕梁学院对吕梁市科技局副局长卫三平、郭飞强等一行来校实地考察项目表示热烈欢迎,真诚感谢吕梁市科技局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

他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是充分发挥我校作为综合性、应用型地方院校功能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办学知名度和学科建设水平的必然要求。高等院校科研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是学校办学水平高和质量好的标志之一,是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内涵基础。

他指出,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进一步激发学校科研人员的科研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从职能部门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科研工作上水平、提质量创造良好的条件。吕梁学院的科研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吕梁市政府号召,以服务吕梁地方经济为出发点扎实开展科研工作,为扎实推进学校科学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卫三平表示,近年来,吕梁学院对于科研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力量支撑,科研工作稳步推进焕发出新活力。对我校今后科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地参与科研项目申报报;二是要紧随国家政策、响应国家科技创新“三步走”战略,系统谋划应用基础研究,不断取得创新成果;三是要以吕梁市社会经济发展为落脚点,瞄准一个领域,培养科研领军人物

会上,我校各学科67项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项目情况并听取了吕梁市科技局专家提出的意见。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化学化工系学生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