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桃李葳蕤,又荫仲夏;骊歌慷慨,壮送君行。

6月17日,吕梁山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校园内绿树成荫,百花怒放。吕梁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周富国出席并主持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殷杰出席并致辞,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杰出校友代表山西大土河集团供热公司总经理王彪、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辅导员、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和毕业生参加仪式。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在国歌声中庄严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周富国热烈祝贺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衷心祝福他们坚定自信地开启新征程。由于疫情影响,还有1000余名毕业生,不能来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他欢迎这些同学参加线上典礼。他希望毕业生在广阔的社会舞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党爱国之情,用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殷杰作了题为《在不确定的生命旅程中寻求确定的人生价值》的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奔赴祖国各地的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他回顾了毕业生在大学数年间经历的点点滴滴,并对毕业生寄予了要在不确定的生命旅程中寻求确定的人生价值的殷殷嘱托,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始终保持对责任和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要保持善良和宽容的道德情怀、要保持对真理和科学的执着追求,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守护心中的梦想,坚定热情地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委副书记刘自强组织颁发抗疫优秀志愿者表彰奖项;党委副书记马向东组织颁发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奖项;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组织颁发系级校友联络员聘书;党委常委、副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宝琦宣读《吕梁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为各系毕业生代表依序分组颁授学位、拨穗正冠;党委常委、副院长谭英杰组织颁发2022届毕业生毕业证书。

教师代表陈浠对毕业生致以良好的祝愿;杰出校友代表王彪祝愿毕业生塑造更好的自己,创造无限的可能,收获真正的感动;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对党和人民的养育、对母校的培养、对曾帮助过他们的老师和同学表达最真挚的感谢;优秀志愿者代表讲述了他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感人事例、深情吟唱出一支“传承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的美丽诗章。

典礼当天,吕梁学院党政发文颁布了由殷杰作词、贾国平作曲的《吕梁学院校歌·调寄望海潮》。在典礼上,师生同场共同合唱了《吕梁学院校歌》,“重器弦歌,士能弘毅铸华章”,“道在海阔天空,赤子架金梁!”铿锵有力、雄浑激昂的校歌合唱《望海潮》歌颂出吕梁学院植根英雄吕梁、汇聚八方英才的的博大胸怀、歌唱出吕梁学院“铸吕架梁、开物达用”的办学理念和“弘毅行知”的校训精神、讴歌了吕梁学院人面对浩瀚的宇宙星空所具有的勇于探求的精神风貌。

师生代表为2022届毕业生同学献歌曲目《思源》和《二十年后再相会》表达了母校对毕业生同学的深情祝愿和深厚期许。典礼在歌曲《二十年后再相会》的激情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吕梁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图片选) 下一条:主题为“乡村振兴与高质量发展”第五届吕梁论坛在吕梁学院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