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线党旗红,防控勇当先——生命科学系党总支引领党员冲锋在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2022年9月初秋季开学之际,生命科学系开学入校员工60余人,开学报到学生700多人,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面对疫情防控艰巨任务,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10余人挺身而出、下沉一线,带头参与秋季开学师生摸排统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静态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在工作中,系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冲锋,第一时间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教学一线,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主动靠前,有的负责核酸检测结果统计,有的负责同学生活物资保障,有的负责数据排查,有的负责人员管控值守,有的负责日常教学安排等,工作扎实开展有条不紊。

系党总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引领广大党员树立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理念,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履职、发挥模范作用。党员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

上一条:抗“疫”有我,生命科系大学生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参与协办第三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