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系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为持续加强青年教师业务素质,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学研究成果。体育系于5月18日下午以线上方式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体育系1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特邀请体育系外聘教学名师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山西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旗教授全程参与指导。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和术科两组进行。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展示、教学过程展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完成,综合考查参赛教师在教学前中后全过程的教学能力,各参赛教师经过前期积极准备,在比赛中通过精彩的语言、新颖生动的课件、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林延敏、赵燕分别获理论组第一、二名;田美玲、冯岩获术科组第一、二名。

最后,体育系教学名师郑旗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体育系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准备,所有参赛教师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不错的教学状态,同时,他指出通过教学比赛也暴露出教师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一疫情期间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还不够灵活;二是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优化教学内容,对接人才培养,最后郑教授希望老师们能在教学中能够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打磨教学技巧,提升教学技能。


上一条:吕梁学院“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和应用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民盟吕梁学院支部与民盟吕梁市委会联合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