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地方之窗 > 正文

山西碳基新材料实验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吕梁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adm 责编: 来源:

         9月17日,山西碳基新材料实验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吕梁学院工科楼南门广场前举行。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刘晋萍、吕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胡继兴、吕梁市科技局局长王小明、吕梁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薛志强、天津锦美碳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文平、副总经理郝为民、兴和青山特种石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谭英杰出席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教学系师生150余人参加仪式。郝为民和谭英杰为“山西碳基新材料实验中心”签约。刘晋萍、王小明、臧文平、谭英杰为“山西碳基新材料实验中心”揭牌。

          谭英杰致辞指出,山西省碳基新材料实验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落户吕梁学院,是学校和经开区校地合作深化的一大成果,也是促进学校和经开区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新起点,为吕梁学院进一步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搭建起良好平台,必将成为吕梁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事业增长点。今后,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吕梁传统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努力挖掘、打造和发挥学校人才、科研、技术和成果转化综合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省市共建”体制的优势,与吕梁市委、市政府共同致力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优化校地相互依托、相互支持的战略合作格局,为吕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晋萍对此次签约揭牌仪式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签约双方,一是要着眼未来,大力推进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打通产学研用全链条,创新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二是要科创引领,提升碳基新材料实验中心建设能集,加快公共平台建设,集聚一流创新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发展研究院的纽带和辐射引领作用;三是要项目协同,围绕重点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拓展政策研究,以实际成效推动市校战略合作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臧文平对天津锦美碳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业务板块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此次吕梁之行将有两大项目落户吕梁,一是用煤炭作为富集材料,将能源材料转化为工业原材料;二是将煤炭作为新型碳材料,生产清洁型氢能源。他希望与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器材完备的吕梁学院共同探索,助力吕梁煤炭经济转型,助力吕梁经济发展,为山西煤炭转型、能源结构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马向东主持指出,今天的签约仪式是友好合作的开始,希望在后续的项目建设中,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姿态,扎实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在携手合作中加深友谊,在共赢发展中享受成果。

上一条:《吕梁日报》2021年10月26日报道:第五届“吕梁论坛”在吕梁学院举行省内外专家集结“论剑”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吕梁学院与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新兴产业集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