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交警支队来校开展“警校共建、安全出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6月29日,吕梁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在吕梁学院开展“警校共建、安全出行”活动。

吕梁学院院长办主任王枝胜、保卫处处长刘离生,吕梁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教导员张金平,中队长李务刚出席。吕梁学院师生代表、吕梁交警支队民警、保卫处、后勤处、物业等相关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刘离生主持仪式。

张金平向师生员工宣传了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他提出,安全意识要从校园传递到家庭,从家庭扩散到社会,让学校成为引领社会风气的场所。针对我校部分师生员工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上车牌,交警队方面承诺6月30日在我校南大门口为全体师生员工提供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

刘离生代表学校感谢吕梁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给予我校的热情服务。他指出,安全维系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要切实加强全校师生出行安全监管,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做好师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向我校捐赠共享头盔85顶,并现场指导师生员工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同时发放《吕梁交警直属四大队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八条安全出行倡导。

交警方面表示,活动旨在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深入推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卫处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员工能够充分认识到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摒弃交通陋习,让“要求戴”变成“自觉戴”,把“共享”头盔这一爱心装备转化为保护自己、守护家人、呵护他人的动力,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携手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上一条:吕梁学院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下一条:吕梁学院建成4个吕梁市重点实验室并举行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