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实习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7月18日上午,由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卫祥一行8人组成的省教育厅实习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我校进行专项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刘方汇报实习管理工作情况。教务处相关人员、交口分院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自强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总体办学情况,组织观看了专题片《咬定青山》。他说,近年来吕梁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博士数量迅速增长,交口分院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下大功夫进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以吕梁精神办学育人,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大实践教学体系,实践教学条件不断改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他希望检查组的到来能为我校的实习管理工作把脉、会诊,帮助吕梁学院进一步提升实习管理效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方对照检查要求,着重从实习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实习管理自查情况、主要存在问题、整改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实习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组专家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考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实习管理工作从八个内容三十多项指标点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照检查内容进行了意见反馈反馈,总体上肯定了我校的实践教学工作,专家组认为,吕梁学院坚持传承吕梁精神,能以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为导向,把实践教学作为教学重要环节,列入学校重点工作,实习教学运行和管理体系基本完善;能按照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教学计划的要求,针对专业特性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实习大纲、实习方案,规范实习教学管理,交口实习实训基地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能根据国家、省级相关制度和要求,保证学生权益,相对合理安排实践性教学,未发生学生安全责任事故。能以教学质量和实习效果为目标,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和整改。

检查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刘自强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尽快整改,并表示吕梁学院要把此次专项检查作为实习工作的新起点,强化学生应用能力培养,把论文写在吕梁大地上,写到生产第一线,真正培养出基础厚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吕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吕梁学院师生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学思践悟寻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