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第40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8月11日,全省教育系统第40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吕梁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院长殷杰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系党总支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持续流行,我国个别地区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波及范围较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教育系统而言,开学高峰期即将来临,师生大规模的跨地区流动,必将带来极大的外防压力。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抓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摆位,始终绷紧弦、吃住劲,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全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做好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关键措施,科学精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一是精心谋划,做好开学各项准备。要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全面评估秋季学期开学条件,“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制定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要扎稳条件保障“基本盘”、织密校园卫生“安全网”、打好开学返校“时间差”。二是把紧关口,确保开学返校安全。要把好暑期健康监测关、开学教育关、开学入校关。三是强化管理,坚决守牢校园阵地。要紧抓校园疫情防控不放松、师生健康管理不放松、教学秩序管理不放松。四是加强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把预案做规范、机制建完善、演练开展得更加具有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任务清单,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二是强化联防联控。要持续加强与卫健、医疗、疾控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主动对接各地工信、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同配合做好学校校园内外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强化评估验收。要联合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属地各级各类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开学条件进行验收。四是强化督导检查。要对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措施落深、落细、落到实处。五是强化安全稳定。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

视频会议结束后,殷杰主持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议,他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第40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作了讲话,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殷杰指出,刚才省教育厅厅长马骏,省卫健委副主任冯立忠二位领导讲的很具体、很细。从整体上讲,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同时要清醒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持续流行,我国个别地区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波及范围较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旦开学,我们将进入艰巨的防控阶段。从今天开始,全校要进入迎接开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阶段。

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各系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做到政治站位到位,要倍加珍惜安全稳定的学校教育教学环境,贯彻落实好省委、省厅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到关键措施到位,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早谋划、及早落实、及早落细,要主动作为,敢担当敢作为,讲作风讲规律,忠诚干净担当,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奋发向上的生机活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三是要做到压实责任到位,要按照省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人人担责,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在疫情防控中真正提高积极性主动性,让全校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营造出思想统一、力量凝聚、师生团结的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三届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吕梁学院2022年“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临县山区小学 下一条: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