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白羽 责编: 来源:


10月26日,吕梁学院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就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主持会议,各系(部)书记、主任、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晋文对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系(部)、各职能部门继续坚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反思改进存在的问题,助推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他就做好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之大者”,事关学校的事业发展,事关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把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二要健全就业工作机制,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关于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切实落实学生就业政策,要以成果产出为导向,超前谋划、总体部署学校就业工作,要打破惯性思维,改进工作作风,全员发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三要注重向课堂教学质量要就业质量,提升就业能力。要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将学生挂科率、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就业率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为形成“一系一特色、一师一方向、一生一技能”培养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四要落实新生导师制,帮扶学生就业择业。要打破部分教师“只教书不育人”的障碍壁垒,形成“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三位一体的帮扶导航格局,进一步转变就业理念。

五要开展访企拓岗、拓展就业市场。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就业工作的机制办法,拓宽就业渠道,要提高实习和就业要求间的匹配度、效度、信度,真正让学生体会到实习的管用性、实用性、有用性,做到以实习促就业。

六要做好就业回访跟踪,促进高质量就业。要通过就业回访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查摆一线就业问题,提升就业质量。

七要守住岗位底线,守住安全底线。要转变思想观念,找准方法路径,进一步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真抓实干,真正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决守住岗位底线和安全底线。

刘宝琦指出,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必须扛起政治责任,要全员参与,全过程抓起,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提前谋划就业工作,真正做到有举措、有落实、有成效。

会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就就业相关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上一条:吕梁学院举行学科大联盟工作启动仪式 下一条:院长薛晋文一行深入方山县学校帮扶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