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礼赞锦绣山河,同庆盛世华诞

发布日期:2022-10-06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白羽 责编: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8日,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采取“云端+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通过观影的方式创新党课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国家记忆》是一档国史节目,以“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为人物立传”为宗旨,展现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各领域重大工程建设、揭秘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讲述各阶层各时代代表性人物,记录讲述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片中主要通过大历史、小细节引领国家观、历史观、价值观,展现家国情怀。

通过观影,大家认识到身陷囹圄的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是我们当代学生党员应该学习的。大家纷纷表示在国庆来临之际,参加这场“喜迎二十大,同心庆国庆”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厚植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作风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该以先烈们的那种为国捐躯、英勇无畏的精神为动力,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支部志愿先锋队以国庆特色为主题装饰了教学楼道,美化了教室,迎接国庆的到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一定要牢记百年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事业忠实奋斗、拼搏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沉入一线勇担当,携手共战固防线 ——生命科学系“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 下一条:艺术系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教师示范教学暨迎新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