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沉入一线勇担当,携手共战固防线 ——生命科学系“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01 点击:次 供稿: 编辑:武瑞荣 责编: 来源:

当前,离石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生命科学系在学校党委部署和指导下,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精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结合生科系实际,积极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模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模式是生命科学系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对学生管理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而打造的新的管理服务模式,主要包括党员干部作表率、志愿者志愿服务、两室(教室实验室)一舍(学生宿舍)巡查等常态化、长效化举措。

面对疫情,生科系迅速行动,一方面立即启动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将本系学生所住公寓分成两个社区,每个社区、每栋楼、每一楼层分别安排了社区长、楼长和指导老师、学生层长,各社区长、楼长、层长全部由共产党员担任,分别承担本区域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服务职责,形成系党总支、分团委、社区、楼宇、楼层、宿舍六级学生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闭环管理服务。另一方面,系党总支向全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做好本系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运用,真正实现了管理服务力量下沉,广大指导老师、楼长、层长认真履职尽责,及时传达学校各项防控政策和安排部署,积极掌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心理、回复学生疑问、解决学生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风采,不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我们上下同心,同舟共济、科学预防,疫情终将会过去,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定会迎来。

上一条:破解难题 共谋发展——经济管理系召开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礼赞锦绣山河,同庆盛世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