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吕梁学院参加山西省教育系统第41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2022-08-23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8月22日,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41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批示要求,四所高校和两个地市领导作表态发言。吕梁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殷杰出席,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各系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复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做好秋季开学防疫准备。一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严格防控;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关口,把各项防疫举措严格落实到位,以快治快、严查严控,做好开学准备,筑牢防疫屏障。三是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在组织领导、联防联控上再强化,严格落实包联工作基础,强化跟踪问效。

省教育厅厅长马骏就全省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情况汇报。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一是坚持从早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坚持从准从细分类指导秋季学期有序开学,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吕梁学院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第41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殷杰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副省长张复明同志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厅长马骏同志讲话精神。他强调,一要把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克服侥幸心理,保持清醒头脑,相关部门单位要提前想好每个环节、做好每步安排,精准施策、做实做细。二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在作风、素质、能力上更加过硬,以过硬的作风提升战斗力,打赢攻坚战。三要很快进入工作状态,所有教职工包括教师、辅导员要提前一周到校,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地进入攻坚阶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团结起来,把大事干好,珍惜吕梁学院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扎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事业发展安全稳定。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分别就秋季开学前后相关工作、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吕梁学院抗击疫情专题系列报道·贰】“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下一条:+2022下半年+吕梁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简报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