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吕梁学院抗击疫情专题系列报道·贰】“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白羽 责编: 来源:

10月28日以来,离石区被新一轮疫情按下“暂停键”,吕梁学院作为属地高校,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进一步充实学校疫情防控力量,在校党委的号召下,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是学生干部、有的是学生党员,还有的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学生......他们都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发挥着积极作用。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有260余名志愿者先后参与到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贾家兴来自建筑系土木工程专业2002班,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退伍军人,“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始终是我心中坚定的选择。合理安排调度人员,确保检测队伍秩序井然,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的工作帮助学校分担了一份责任,缓解了师生职工的些许压力,同时也得到大家的认可,让我们实现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我们倍感幸福和充实。

志愿者刘晶晶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2001班,她说,作为一名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我的工作是统一协调各个协会,进行人员的分配和统一调度,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及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大家排队做核酸有条不紊,让我们的工作高效完成,非常感谢大家对学校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

志愿者马昭来自建筑系土木工程专业2002班,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是我的职责所在,因此我义无反顾投身于志愿者队伍中。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是学校晚上8点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们都毫无怨言,迅速有序地投入到工作中,帮助学校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感受到助人后的喜悦,便更有动力继续投入到以后的志愿服务当中,我为自己的决定和工作而自豪!

志愿者崔紫翔来自矿业工程系采矿工程(对口)2103班,他说,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的初心是“帮助他人,奉献自己”,我的任务是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入场。五天的志愿者工作虽然忙碌,但很充实。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非常感谢大家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也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戴好口罩,减少聚集,认真遵守学校的相关防疫规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

一个个“红马甲”忙碌地穿梭在各个工作点,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工作,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担当使命,展示了吕院学子可亲、可爱、可敬的风采。凛冬终会散尽,星河终会长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下一条:吕梁学院参加山西省教育系统第41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