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吕梁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6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

12月25日,由吕梁学院主办的主题为“应用型人才竞争能力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届“吕梁论坛”在我校工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山西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晋中学院等高校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平,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谭英杰出席。吕梁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系主任、相关学科领域学术带头人、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咬定青山》。开幕式由刘宝琦主持。

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两万余名师生对来自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知名学者和兄弟院校的各位教授致以诚挚的欢迎,对诸位专家学者于百忙之中莅临吕梁、莅临吕梁学院与广大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2019年是吕梁学院决胜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年,是奋力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攻坚之年,也是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吕梁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1331工程”建设为牵引,在学科专业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培育、科研增量提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还就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战略布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来,进一步明确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大力实行人才强校、质量攀升、科研攻坚、协同发展、文化引领五大战略,在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科技竞赛、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学校不断融入地方发展,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在先进技术应用转移、教育扶贫、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吕梁市各区市县、行业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学校与吕梁市之间形成了校地相互依托、相互支持的良好格局,也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营造了积极氛围。

他强调,希望各位专家、各位学者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携手共进,积极探寻应用型人才竞争能力培养与提升的新路径新业态新模式,有效帮助吕梁学院推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质量攀升,更好地服务吕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立彦教授作了题为《国际贸易争执的经济价值基础---统计与会计方法论视角》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采取专题报告和座谈讨论的方式进行,北京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山西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晋中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进行了7场专题报告,内容涉及新形势下财会审计信息化方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混合式课程建设实践、应用型高校工商管理类课程实践建设、《中级财务会计》MOOC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探索、应用型人才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等诸多方面,本次论坛的交流成果和内容,为我校及兄弟院校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提供了积极的理论指导,也给相关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提供了有价值参考。(经济管理系 供稿)

上一条:吕梁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表彰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