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5月31日,吕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并对学习作出安排。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并领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了2022年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紧密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对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等13个重大问题作了系统回答,是全校党员干部教师、青年大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

周富国强调,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是如何夺取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如何完成和推进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如何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如何开创的,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等13个重大问题,该书都进行系统解答。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重视深入研究阐释,加强理论锤炼实践锻炼,提高理论深度认识高度,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理论武装上进一步充实完善。

周富国指出,校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百年大党面对面》列入年度学习计划并带头深入学习,要进一步注重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要结合工作实际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发言提纲,6月份集中开展专题研讨。全校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党委统一安排,把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各项工作相结合,扎实有效推进。

上一条:校系两级学生会骨干就周富国书记文章《充分挖掘红色资源 让红色文化传承不息》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百年大党面对面⑦)——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