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设铸魂育人新平台吕梁山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9-28 点击:次 供稿: 编辑:宫东红 责编: 来源:

为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晋绥文化,加快构建以“三个文化”为载体的特色育人体系和育人模式,9月26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思政部(处)主办,吕梁精神研究中心承办的“吕梁山大讲堂”第一场报告会在弘智楼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出席并致辞,晋绥民兵特等英雄段兴玉儿子段永强、晋绥地雷大王李有年儿媳薛秀英、山西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先驱张叔平堂孙张义明、革命烈士刘胡兰侄子刘军祥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全校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薛晋文代表学校向出席报告会的革命烈士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重点阐述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他指出,开设吕梁山大讲堂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重要平台、是传承吕梁精神和弘扬晋绥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立德树人和培根铸魂工作在学校落地生根的有力举措、是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他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殷殷嘱托。对于吕梁学院来讲,将其用在当今时代就是用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固本培元的育人工作之中,就是要引领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胸怀天下的报国志向。

他希望,全校师生要阅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讲座、讲好红色故事、践行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进一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坚持爱党爱国与爱家乡相统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为把学校早日建成“晋西名校、红色学府、一流高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学生进行了诗歌朗诵《一本书 一座山》,四位烈士家属真情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分享了革命烈士的牺牲斗争精神,礼赞了革命前辈的崇高品格,对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革命英雄是他们的学习榜样,决心踏着先辈的足迹勇毅前行。报告会前,薛晋文校长为四位革命烈士家属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聘请他们长期担任我校铸魂育人的校外导师。

上一条:吕梁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吕梁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 军训汇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