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建筑系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薛晓明 责编: 来源:
时间 2022-05-31 14:00:00 地点
主讲人


531日下午,建筑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学术报告会。会上,建筑系“教学名师”董晓强教授、“学术院长”雷宏刚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会议由建筑系副主任郝志峰主持,全体教师参与聆听。

董晓强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基本理念》,他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概念、重要性和特点、认证的现状和申报、认证标准的构成和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以及如何做好认证工作、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此次讲座有利于我系工程类专业梳理认证思路,把握认证重点,为下一步筹备认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雷宏刚教授做了题为《对装配式建筑的认知与困惑》的讲座,他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要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优缺点、轻钢龙骨体系等各大体系剖析、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对装配式建筑施工、成本测算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讲座为老师们进一步开拓眼界、把握科学前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进而帮助老师们找准方向,激发科研热情。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企业管理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主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系学术院长雷宏刚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