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教育系主任赵冲为学生们开展《大学生活的意义与过法》的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次 供稿:高丽芳 编辑:薛晓明 责编: 来源:教育系
时间 2022-09-13 10:19:35 地点 教学楼1C201会议室
主讲人 赵冲



2022年9月13日下午,我校教育系主任赵冲在教学楼1C201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大学生活的意义与过法”的讲座,有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和2021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的学生听讲,讲座由系副主任张银爱主持。此次学术报告旨在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大学生活的意义,充实自己当下的学习与生活。





讲座围绕大学生活的意义,系统梳理了大学生活的意义与过法小学是蒙昧的启蒙,中学时自我的启蒙,大学时能力的启蒙;大学为实现人生理想打下最合适和最坚实的基础;大学让我们成为文明人:良好的思维+独立的个性。总结了大学生活的过法:明确目标,把理想写在脸上,让梦想成为统帅;学习要博与专相结合;生活要有高雅情趣;要形成一项体育爱好,终身受用;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也就是管理好自己的精力;改变自我从改变认知、情感和意志开始,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要会爱,爱是一种能力。

讲座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案例分析了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议论,表示今后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要合理安排时间,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美好。 

上一条:艺术系举办学术讲座:榆林悬空寺万佛洞明代壁画地藏十王地狱变相考察 下一条:艺术系于本学期举办多次音乐学方向系列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