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高校纵横 > 正文

第三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在海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海南大学新闻网

10月18日晚,海南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暨第三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颁奖典礼在海南大学举行,荣获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的一等奖选手、高校组一二等奖选手将组成代表队,代表海南省参加全国比赛。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出席颁奖典礼。

海南大学参赛学生崔冬炎、王怡璎2人通过个人主题演讲和主题辩论等环节激烈角逐,荣获高校组一等奖;海南大学教师李晓东和周孝怀获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

据了解,3月以来,海南省教育厅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宪法的要求,制定了《海南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方案》,先后在全省教育系统内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范围涵盖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及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师生,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及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此次大赛是由省教育厅精心策划,为了带动海南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引导广大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坚定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法治自信,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学习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

经过前期初赛比赛的选拔,在全省范围内分别评选出小学组16人,初中组、高中组各15名,高校组16名选手参加本次省级现场比赛。当晚,选手们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等主题进行演讲。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最终各组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3名、初中组3名、高中组3名、高校组3名,共1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

“宪法像一把无形大伞一样保护着我们,要让更多人学会用宪法保护自己。”海口市龙华小学学生林俊丞荣获小学组一等奖,他告诉记者,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既懂得了宪法,也学到了演讲技巧,同时成为了宪法精神的传播者,让更多人学会用宪法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大学承办、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
(图:魏冰冰)

上一条:同济大学戈宝学/毛志勇联合团队发现cGAS酶有促癌风险 下一条: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一带一路”高端教育培训班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