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高校纵横 > 正文

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第三届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

2019118日至10日,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第三届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吉林大学、海南大学等33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上海辰山植物园共58位师生代表与会,联盟发起人和牵头人、我院生态研究所赵云鹏副教授主持研讨会。

会议明确了联盟2020年的工作目标,与会代表以“大学校园植物+”为主题,从其与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科学传播、社团建设相结合的角度,介绍各校关于校园生物多样性观测、大学生态保护研究与教学、城市生物多样性教育与科学传播等多维度的理论与经验。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SII)办公室主任助理肖翠以“NSII校园植物网‘养成记’”为题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

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由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SII)支持,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起和牵头,目前共有38家正式成员高校,上海辰山植物园为技术支撑团队。联盟以校园生物多样性观测和大数据建设为抓手,科教融合,聚焦大学生人才培养和师生学习共同体建设,服务高校四大基本功能。NSII是国家科技部认定并资助的28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之一,汇集了植物、动物、岩矿化石和极地标本数字化信息的在线共享平台,自2003年开始建设。中国大学植物网是NSII平台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战略设计模块之一。

上一条: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签约仪式暨首届校友钱塘论坛举行 下一条:华西生物国重杨胜勇教授团队在化学领域权威期刊Chemical Reviews发表重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