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高校纵横 > 正文

山西大学与忻州市深度洽谈省校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28 点击:次 供稿: 编辑: 责编: 来源:忻州市组工在线

5月15至18日,副校长程芳琴一行前往忻州,就省校合作项目推进事宜进行协商洽谈。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程芳琴介绍了此次调研情况和山西大学各位专家学者情况,并组织山西大学入驻忻州研究院的10个科研平台牵头专家和忻州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合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程芳琴表示,山西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国际、国内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在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科技转化等方面持续深化与忻州的交流合作,为忻州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同时努力吸收集聚全国高校科研力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忻州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张敏代表忻州市委、市政府对程芳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山西大学和忻州市作为省校合作的两个主体,要宏观和微观相结合,把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通过持续协商沟通,达成一批近期、长期合作项目,建立平台,集聚人才,推动省校合作持续取得实质性突破。忻州市各级各部门要与山西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积极主动对接,全力做好校地合作服务保障。合作期间,要坚持边干边走边评估,让合作成果更加实化、具象化,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调研中,程芳琴代表山西大学向忻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忻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原平市、宁武县、河曲县送上感谢信,就忻州爱心驰援山西大学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其间,程芳琴一行先后深入忻州市保德县山西吉港冠宇水泥有限公司、顺泰镁业有限公司,河曲县国家能源集团国神上榆泉煤矿、黄河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河曲基地,偏关县黄河入晋第一湾老牛湾、山西绿云华鼎鱼菜共生设施农业基地、黄河乾坤湾,宁武县芦芽山野外观测站,原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定襄县省校合作示范基地及吉隆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我校与忻州市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将由山西大学太忻经济一体化忻州研究院各个科研平台组织专班统筹对接实施。

上一条:英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来访西安交大 下一条:《科学·机器人》杂志刊登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团队跨介质吸附仿生机器人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