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吕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

9月28日,吕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工科楼报告厅举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院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殷杰领学。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自强主持。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向东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具体安排。会议印发了新华社新闻报道《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山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太原举行》学习资料。会前校系两级中心组组织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山西新发展格局,谱写吕梁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在山西进入新发展阶段、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时期,吕梁学院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办学治校关键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吕梁办好人民满意的吕梁学院。

会议指出,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庆之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科技发展趋势,深刻认识教育发展大势,要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教育公平、双一流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把准吕梁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定位。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副处以上干部“关键少数”核心管理团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要坚持贯彻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凝聚共识、齐心合力、团结一致,推动吕梁学院转型发展。围绕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与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重点任务有机结合,党员干部一是要明确己任,强调本本分分做好本职工作,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聚焦责任,强调明明白白做好考核工作,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三是立足胜任,强调认认真真做好创新工作,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建立信任,强调要踏踏实实做好治理工作,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

在读书班上,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应用型高校建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学工部(处)负责人就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计科系、物理系、教育系、思政部(系)主任等4个系部负责人就学习新思想、谋求新发展作了读书班交流发言。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宣部宣教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公益广告图片展播 下一条:“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莅临吕梁学院监督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