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月 > 正文

吕梁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各教学系、各部门: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丽青春、无毒人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如下,全校各教学系、各部门要在6月份开展以下五项活动:

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组织宣传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法等。可以采取集中学习、在线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教育培训等各种形式。

二、按照《吕梁学院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工作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检查发现问题,建立隐患排查台账,逐项完成整改。

三、各教学系要在6月16日前后,创新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活动。具体内容包括: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应急演练安全、校车运行安全、防溺水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职业健康安全、应急处置安全、自救互救安全等,传播安全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知识,积极营造 “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继续推进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四、各教学系自即日起至6月6日开展一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不得参与、帮助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出租、买卖、出借手机卡、银行卡、网络社交账号、网络银行账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广大师生利益。要求做到“三个一”和“三个100%”。即利用校园网络、播放宣传短视频等方式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邀请相关专家开设一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课或开展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组织广大师生学习一次《防范电信诈骗应知应会》或观看《反诈警示片》;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率要达到100%;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或承诺书签订率要达到100%;广大师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要达到100%。

五、各教学系、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毒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三晋最美禁毒人”学习宣传活动暨“三晋最美禁毒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广大师生员工正确认知毒品危害,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认真组织开展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按照山西教育厅“三晋最美禁毒人”“三晋最美禁毒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有关要求拍摄视频参赛(见附件)。

具体要求:

1、全校各教学系、各部门要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同时部署安排部门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压紧压实部门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防范。

2、全校各教学系、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月”有关活动情况及时总结(以上一、二、三项),于6月23日前报送学校,保卫处总结汇总于6月25日上报省教育厅。

3、全校各教学系、各部门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有关活动情况及时总结(以上四、五项),于6月9日前报送学校,保卫处总结汇总于6月10日上报省教育厅。有关“三晋最美禁毒艺术作品”“三晋最美禁毒人”也同时报回保卫处,经学校审批上报省教育厅参赛。

纸质版报保卫处办公室(行政楼210),电子版:ll**bwc@163.com

联系人:杜江平 150****4379

附件:《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三晋最美禁毒人”学习宣传活动暨“三晋最美禁毒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上一条:吕梁学院2022安全生产月标语口号 下一条:吕梁学院被通报表彰为2020年度山西省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