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多家媒体对吕梁学院与山西电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予以报道

发布日期:2022-06-04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吕梁学院与山西电信5月26日举行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来,《山西日报》,《吕梁日报》,吕梁电视台第一民生,黄河新闻吕梁频道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上,吕梁学院院长殷杰讲话指出,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是学校贯彻落实“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强化应用、突出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举措。1978年建校以来,立足吕梁办高等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他表示,近几年来,学校聚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坚持立足吕梁、面向山西、辐射周边,重点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速度推进人才引育、高起点搭建学术平台,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建有“1331工程”省级优势特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重点研究中心“山西省特色植物功能成分研究中心”、重点创新团队“煤矿机械装备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创新团队”。2021年9月吕梁学院成功申报“5G+智慧矿山示范性仿真教学”项目,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入选教育部和工信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的高等院校。

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聚焦省委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聚焦“12大基地建设”,将在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挖掘、特色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新型聚合高分子材料、新农村规划与建设、智能采矿与矿山机械、红色文化晋绥文化黄河文化研究与资源开发等方面重点发力。主动对接地方主导产业,攻关高水平课题,在主动服务过程中提升水平,聚集人才,锻炼队伍。

他表示,吕梁学院与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是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体现了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对吕梁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双方围绕推进5G网应用发展需要,发展学科、建设实验室、引进人才、培养人才。通过战略合作平台,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知识成果转化,提升学校实践教学水平,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上一条:我校与曲沃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思想旗帜时代精华(百年大党面对面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