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研判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9-20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白羽 责编: 武瑞荣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校园安全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有效提升学校安工作管理水平和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9月19日,学校在弘瞻楼304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工作研判分析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薛晋文,党委副书记薛光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宝琦、王枝胜、王三虎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光武主持。

薛晋文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压紧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全面分析薄弱环节,开展定期研判分析,提前谋划部署,规避安全隐患,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群、重要节点,全方位、全链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线上线下一体抓、常规安全与非常规安全一体抓、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一体抓、人防物技防一体抓,跳出安全抓安全,坚决防止“死角”和“盲点”,确保不留隐患。

三要以制度废改立为契机,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各部门要针对安全风险高发部位,细化完善安全预案,健全工作档案、隐患台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安全工作有预案、有行动、有举措,突发事件有汇报、有反馈、有反思、有总结。

四要利用多种形式面向师生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要坚持日常教育和重要时间节点安全教育相结合,利用各种手段加强安全宣传,组织开展各类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薛光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发展,责任重大。全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安全排查要做到有序,安全管理要做到有方,安全管控要做到有力,安全教育要做到有效,共同营造部门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工作新局面,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秩序稳定、有序。

会上,刘宝琦、王枝胜、王三虎分别就分管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以及校园安全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学工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上一条:吕梁学院全面启动2023年秋季学期校园招聘 下一条:院长薛晋文带队调研督导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