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吕梁学院教授刘继华主编出版《信息化引论》

发布日期:2022-12-29 点击:次 供稿: 编辑:薛晓明 责编: 来源:

近日,由吕梁学院教授刘继华主编的《信息化引论》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该书32.5万字,从信息化是一场伟大的变革出发,阐述了信息化的概念和本质、信息化过程的特点与信息化的结构以及信息化的评估,总结了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与任务、方针与原则、信息化系统的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的步骤与关键环节,描述了国民经济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政府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基层与区域信息化等不同方面。

信息化正在迅速深刻改变着人类生存与发展的进程。信息化对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对人们的生产、工作和生活方式,乃至人们的观念、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正在产生并将继续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因此,加强信息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历史使命与紧迫任务。

正是基于此,多年来,作者一直进行着信息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积极参加各领域各方面的信息化推进与建设工作。本书试图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力求探索形成相对完整的信息化知识体系,以“引论”抛砖引玉。


上一条:薛晋文院长——《晋派影视艺术创作管窥》 下一条:我校张婷瑜老师最新研究成果发表在《Arabian Journal of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