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历史文化系李成生博士主编——《晋绥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究》(内部)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薛晓明 责编: 来源: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发表了重要论述,强调要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晋绥红色历史厚重,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具有十分重要的育人价值。《晋绥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究》(内部)分为红色讲坛、教学研讨、专题论文和社会调查四个部分。红色讲坛收录的6篇讲稿以通俗的方式宣讲晋绥红色文化和吕梁精神,教学研讨收录的2篇文章探讨了晋绥红色文化资源在课程教学中的具体运用,专题论文收录的6篇文章以红色文献和档案为基础,是对晋绥红色历史的深入探究,社会调查收录的5篇文章是晋绥红色文化资源的当代应用。这四个部分各有侧重,相互配合,构成了红色文化育人的整体镜像。该书重在利用晋绥红色文化资源推动课程思政和课程教学,既在于挖掘革命文化,更在于寻找红色文化资源有效融入教育教学的方法和途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其改革经验可为省内外高校提供些许借鉴。


上一条:我校张军博士最新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下一条:薛晋文院长——《晋派影视艺术创作管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