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应邀在我校作高层次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jyx 责编: 来源: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2021年5月12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 教育学博士刘宝存教授应邀在吕梁学院作高层次学术报告,报告主题是“国际视野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与高等学校教学模式改革”。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主持会议,全校300余名教师参加了现场报告会。

刘宝存教授的报告,立足于国际视角,围绕培养创新型人才是世界高等教育培养目标改革的共同趋势、不同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理解和界定、国际视野下如何通过教学模式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这三方面来讲述。刘教授介绍了高等教育培养目标的演变和培养创新人才的原因,认真区分和比较了国内外学术界对创新型人才的理解,并谈到自己对创新型人才的基本认识,着重强调培养创新型人才要从重视探究性学习、加强本科生科研训练、倡导服务性学习和丰富教师和学生的交流来行动,并给出具体的实施方案。

刘宝琦对刘宝存教授能够为吕梁学院教师送上这次高水平的报告深表感谢。报告结束后,吕梁学院院长殷杰为刘宝存教授颁发了吕梁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上一条:《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编审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思政部学术院长乔瑞金教授在吕梁学院马克思主义论坛(第1期)上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