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前进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

——我校中文系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凝聚共识,进一步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培养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吕梁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23日上午组织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同学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全体同学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出全新概括,激励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总结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的前所未有历史巨变,提出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号召世界人民要同舟共济、携手应对面临的困难挑战;指出中国一惯奉行的防御性国防政策,再次表明我们对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的严正立场。全体同学热烈讨论,大家对抗美援朝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功勋产生了崇高敬意。

通过观看此次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该系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回望历史,瞻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中华儿女,要牢记历史,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来之不易的,都是我们的先辈英雄们拼命奋斗得来的,我们要向英雄们致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担当,关键时刻要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负责,绝不辜负领袖嘱托、人民期望。

供稿来源:吕梁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

上一条:吕梁学院在交口县开展“送教下乡、送技下乡”活动 下一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5-10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