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吕梁学院在交口县开展“送教下乡、送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1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

10月29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由吕梁学院和交口职业中学联合举办的“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在交口县韦禾农业公司如期举行开班仪式。交口县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县政府办、教科局、扶贫办、职业中学、韦禾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吕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兴、副院长王亮亮出席开班仪式,交口县100余名食用菌栽培人员参加。

郑海生感谢吕梁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真正掌握食用菌栽培的本领和技术,为农业生产增量提质奠定人才和技术基础。全体学员要勤思善学、真正学以致用,把专家讲的做法和措施学懂弄通,同时结合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共同探讨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要严肃学习纪律,各乡镇领队要管理好学员,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做到静得下心、坐的下来、学的进去。王亮亮就培训期间的课程安排、纪律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郭兴就本次培训师资力量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希望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努力掌握食用菌栽培知识与技能,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此项活动是吕梁学院省市共建服务社会又一举措,活动的开展是为积极响应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送教下乡、送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吕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吕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和人员认真组织实施,提前对如何保质保量开展好此项培训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急农业和农村工作之所急,服务吕梁农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组织了精干高效培训专业队伍,在很短时间内内积极筹划启动了培训工作。

此前的9月22日,吕梁学院副院长闫明就带领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等深入到交口县,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前期了解调研,交口县副县长郑海生及教育局、人社局、扶贫办、农业局、城建局等领导参加讨论调研,积极支持工作开展,为做好技术培训提供了充分条件。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授课形式,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全体学员进行食用菌技能考核。

上一条:吕梁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强学科 教师队伍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