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院长薛晋文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衔调研课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次 供稿: 编辑:武瑞荣 责编: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5日,院长薛晋文在工科楼112会议室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衔调研课题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学校绩效改革展开,教师、辅导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高层次人才、人事代理等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绩效考核工作的关注,他们紧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学校事业负责的态度对绩效改革的总体思路、权重设置、考核过程、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积极意见与建议。教师代表提出绩效改革要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要强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应用,借鉴以往改革经验,坚持分类分岗位进行绩效分配,同时,适当减少工作量的考核,希望通过绩效改革激发工作热情。部门管理人员代表认为绩效改革要打破多干少干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不良风气,要通过改革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做到人岗相适。博士代表认为要合理设置教学、科研工作的考核比例,坚持分类考核,在考核中要提高突破性成果的考核分值。辅导员代表提出在考核中要考虑带学生人数、年级等因素。人事代理人员提出要做到同工同酬。

薛晋文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学校绩效改革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广大教职工切实利益,势在必行,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精神,深入了解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对绩效改革的想法、建议,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学校此次绩效改革的总体思路是给二级院系放权,确立二级院系办大学的主体地位,激活二级院系的主体责任和工作热情,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绩效改革的重要意义,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正确看待绩效改革,坚决破除利益本位主义和个人中心主义,大力营造“比奉献、比贡献、比成果”的良好氛围;二要做到立足长远、系统谋划,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充分发挥绩效改革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核心动力作用,真正将绩效改革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成果产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贯彻落实OBE教学理念,坚持以成果产出为导向,不断完善绩效改革办法,拒绝“躺平”现象,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内生动力,助推标志性成果产出。四要突出分类思维、底线思维,针对不同类别的教师群体实行差异化的绩效改革方案,让不同类别的人员在不同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加速度。同时,要兼顾公平和效率,让广大教师共享学校绩效改革的成果。

上一条:副省长熊继军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吕梁学院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