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系举办硬笔字比赛获奖作品讲评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次 供稿: 编辑:武瑞荣 责编: 来源:数学系

4月23日,数学系分团委举办硬笔字比赛获奖作品讲评会,书法教师张萌应邀讲评,本系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张萌对学生进行了书法基础知识普及,并带着学生们欣赏大篆小篆到隶书再到楷书行书草书历代名帖的章法,从中领略每幅作品的布局、品格、笔画、结构以及落款等要素所表达的美妙含义。

张萌就章法、结构、笔画对7副获奖作品的优长和不足进行一一点评,并及时示范下笔如神,加深了同学们对字形、笔画的记忆。

系分团委书记刘慧芳总结此次讲评会表示,那些经过我们的手写出来的汉字,每一个笔画、上下左右的呼应和疏离、我们手腕的力量和手掌的汗水,都被温柔对待和认真关照,这是一名优秀教师的情怀,这是艺术之美的魅力。字如其人,愿我们能够成为端庄的人、秀美的人、堂堂正正的人、严谨专注的人、心灵自由的人。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系特色植物生理生态科研团队深化产学研举措,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