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基于OBE理念教学设计及教学大纲撰写的研讨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次 供稿:高志娥 编辑:jxjkxyjsx 责编: 来源:

2021年10月9日下午,我系邀请烟台大学贺利坚博士,就“以产出为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及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主题做线上培训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方主持,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其他各系设分会场聆听报告并开展讨论。

会上,贺老师从四方面做了详解的经验分享,包括:新时期课程教学设计指导思想概览、专业认证框架下课程的反向设计、以产出为导向的课程目标设计及其描述、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评价及教学活动设计。通过案例,讲述了OBE理念下如何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大纲的撰写,重点介绍了如何将课程目标、毕业指标点、教学方式和教学评价有机融合。

培训过程中,贺老师以问答、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与教师们交流互动。

最后,刘处长做了报告总结,他首先对贺立坚博士表示感谢,对各位参训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给予肯定,希望参训教师充分理解OBE理念,通过教学团队运用OBE理念进行教学大纲的撰写,结合课程思政和工程认证开展教学设计,让老师们的“改变”带动学生学习态度的转变和学校良好教育教学氛围的创建。

本次培训在教师中反响热烈,为我系教师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激发了教师们对课程设计的创新意识,对我们开展大纲编写、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起到正确的指导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田承顺副教授主编出版《吕梁文学艺术大系诗歌卷》 下一条:谭英杰副院长来矿业工程系开展科研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