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兵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3-04-24 点击:次 供稿: 编辑:wyx 责编: 来源: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2013年4月19日下午3时--5时,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兵教授应邀到外语系作了“英语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系主任冯克明主持。

刘兵教授分析了英语专业的现状——成绩大,问题多,如部分学校英语专业招生情况不乐观、人才培养缺少特色、毕业生就业前景堪忧等。提出了专业建设过程中应该考虑的重要因素有:师资力量,生源情况,地域需求。指出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学校要办出特色,理性分析地方经济和市场需求,化解英语专业办学瓶颈。

刘教授还详细阐释了务实的专业培养计划应当注重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注重训练学生扎实的语言能力;二,学科方向宜精不宜多;三,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并就教师学术研究的资源建设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最后,刘教授就大学英语教学的现状和教改科研的方法作了精彩简明的论述。启发老师们从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入手,经过教学理论的探究升华后提取有实际研究价值和意义的课题作系列研究。

上一条: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荆素蓉学术讲座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张智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