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南师大许卓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3-05-14 点击:次 供稿: 编辑: 责编: 来源: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为更好促进学生的成长,让学生对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课程有更深刻的理解,5月13日,南京师范大学许卓娅教授应邀来我校教育系作了题为“音乐教学游戏化与幼儿学习素养、人格素养培育”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科技产业处、教务处主办,教育系承办,由科技产业处白晋明处长主持。

讲座开始,许老师以自己在美国的学习经历为切入点,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中的收获和感受,尤其是全面分析了高瞻课程(high scope)的特点,并指出其核心即“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是健全幼儿学习、人格素养的前提”。随后,许老师通过猜谜语、团体律动游戏《春天和我捉迷藏》《冬天的花》等有趣的教学片段向在场师生传达了音乐教学游戏化与培育幼儿学习素养和人格素养的重要意义。讲座最后,许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故事向大家传达了“让幼儿发现并利用规律解决问题是促进其学习、人格素养提升的关键”的观点。

整个讲座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讲座中,许老师很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强调了共同学习、勤于反思对幼儿教师工作的重要性。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师的风采,为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热情的追求。

专家简介:

许卓娅教授是一位资深的学前教育专家,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的音乐发展与音乐教育、儿童的身体发展与体育等。曾主持省级以上课题4项,出版专著、教材近20部,发表论文近200篇。教学与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

上一条:谢述先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荆素蓉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