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高校纵横 > 正文

首届“亚洲国际经济论坛”南开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磊)10月13-14日,首届“亚洲国际经济学论坛”(2018 Asia Forum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在南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协办。论坛重点围绕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与国际金融等前沿问题进行深入学术探讨。

  论坛邀请到美国耶鲁大学教授、国际顶尖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主编Lorenzo Caliendo,美国达特茅斯大学教授、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联合主编Treb Allen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Kalina Manova等三位国际著名经济学家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同时还邀请了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范德堡大学、法国巴黎大学、日本一桥大学和神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的30余位活跃在国际经济学界的知名中青年学者参加10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的四个平行论坛并发言。来自China and World Economy编辑部和国内外高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冼国明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分别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严兵教授主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坤望主持了主题演讲。

  据悉,此次会议邀请到众多国际一流的国际经济学家和该领域海内外优秀中青年学者同聚南开,共同探讨当代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有利于提升和促进中国国际经济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和国际交流。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搭建一流国际学术平台,促进经济学科迈向新的台阶。

上一条: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一带一路”高端教育培训班开幕 下一条:渥太华大学代表团来访并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