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高校纵横 > 正文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入选CTTI高校智库 强榜A+并获2018年度精品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浙江大学新闻网

1222日,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和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获评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A+。西部院陈志新、董雪兵、周谷平、朱西湖和张栋梁撰写的《国内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腐败风险及防控》获2018年度精品成果奖(建言专报类共10项)。

近年来,包括西部院在内的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突出服务国家战略,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突出国际化布局,重点聚焦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相关重大问题,全力打造党和政府决策信得过、用得上的高端智库,多次获国家领导人批示并参与部分中央文件起草,承担多项国家重大课题,不断提升决策影响力和国际声誉。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本次发布的“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是由智库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从智库产品、智库活动、智库媒体影响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四个维度,对收录在CTTI中的441家高校智库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分数高低选出100家优秀智库。


上一条:山东大学2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沈华浩团队发现纳米药物有望成为治疗哮喘的潜在靶向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