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地方之窗 > 正文

吕梁学院与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吕梁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次 供稿: 编辑:adm 责编: 来源:

       3月22日,吕梁学院与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吕梁学院举行。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出席并讲话,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向东,副主任李华斌、杨晓峰出席。开发区管委会招商部、综合办、经济发展部、经济审批中心、经济智创中心、科技创新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殷杰出席,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谭英杰等出席,吕梁学院党委办、宣传部、院长办、教务处、学科学位办、科技产业处、合作交流处、化学化工系、矿业工程系、生命科学系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授、专家、博士等参加。殷杰、李冰峰分别代表吕梁学院和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现场签约,双方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珍贵瞬间。签约仪式薛光武主持。

       周富国向来客介绍了吕梁学院基本办学情况,他指出,省委提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学校坚持“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重点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交流,计划与50家以上规模企业和吕梁县市签订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学校成为立足吕梁、面向全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新技术研发、转移、输出和服务的主阵地。

       他指出,交城紧邻太原,交通便利,企业聚集,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生物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已成规模,发展潜力巨大。吕梁学院与交城县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是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体现了交城县委、县政府对吕梁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将开启吕梁学院与交城县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我们愿意围绕交城经济社会需要,发展学科、建设实验室、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力争在校地合作上作示范。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人才、学术等方面的优势,选派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全力参与交城县的产业转型升级、文创旅游设计等项目,服务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知识成果转化,提升学校实践教学水平,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李冰峰向会议介绍了交城经济开展区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下一步,交城经济开发区将围绕“五个一批”与吕梁学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为开发区企业引进一批人才。二是为区内企业培训一批人才。三是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四是建设一批实习实验基地。五是校区、校企开展一批共建活动。

       他指出,此次携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和区内部分企业负责人赴吕梁学院参观学习,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他对学院给予交城经济开发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借助学院强大的师资、科研力量,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区内企业雄厚的资本实力、优厚的人才待遇,深入推动校区、校企合作取得实效。他邀请吕梁学院领导、老师赴交城经济开发区指导调研,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事宜,尽快明确校区、校企共建方向和内容,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做好共建工作。

       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李冰峰一行在梁斌、薛光武等陪同下参观了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生命科学系工科类实验室,吕梁学院校史馆,吕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馆等。

上一条:吕梁学院外语系和吕梁市外事办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下一条:吕梁学院与柳林县人民政府举行全面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