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级科研标兵——李宁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白羽 责编: 来源:

李宁,男,1985年3月出生,山西省长治市人,中共党员,讲师,法学博士,现为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教师。

主要事迹

在学习方面,他认为高校教师首先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应具备教育工作者和学者的双重品格和能力,不但肩负着传播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神圣使命,而且是培养党的干部的专门队伍。作为高校教师,他要求自己作为高等教育的主力军,要履行好“教重要书”、“育关键人”的重大任务。所以,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素养;同时,认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主题活动,不断充实自身的知识储备;加强学习,积极搜集各种学习资料,并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努力承担好自身的课题,不断提高理论功底和授课能力。他不断学习进取、完善自我,在课堂教学中逐步熟练驾驭,在课堂中渗入新的知识和信息,跟随时代的步伐。在教学工作方面,他认真钻研与所授专题相关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了解相关问题的重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补充应补充哪些材料,研究怎样才能教好,还结合社会上出现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讲授。在课堂教学中,关注学生,注意信息的反馈与交流。在教学中,他深刻地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进取、完善自我,才能在课堂教学中熟练驾驭,才能在教学中渗透符合时代信息的活水,才能常教常新。

教学科研

承担历史文化系教学和科研工作,认真钻研与所授专题相关的基本思想、掌握知识的逻辑。他充分认识到科研是高校强校之本,他认真调研,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发表核心论文若干。

近五年来获得主要荣誉

论文获得湖南行政管理学会三等奖1次。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研究中心二等奖1次。华东师范大学中亚研究所三等奖1次。

上一条:校级科研标兵——刘亚琼 下一条:校级科研标兵——贺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