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矿业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次 供稿: 编辑:xcb 责编: 来源:

为扎实开展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为良好契机,4月20日下午,矿业工程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矿业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刘震军和王玲玲同志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矿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薛淑萍同志主持。会议主要有五个议程。

议程一:巡回指导组刘震军同志发言。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刘震军同志就矿业工程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对我系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提出了“三听”、“三看”、“三交流”的要求。随后,矿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薛淑萍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也强调到全体教师要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党史著作,写好学习笔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成果;增加师生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与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议程二:集中开展理论学习。会上,由雒君华同志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发文《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公开曝光8起师德违规案例》等内容,有效增强了矿业系教师国家安全意识和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议程三:开展保密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会上,矿业工程系按照《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平台参与保密知识竞赛答题,进一步宣传了保密法律法规,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保密法治观念和保密意识。

议程四:全体教职工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视频。

议程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由矿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仁伟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教师党员深刻理解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活动,矿业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和内化,强化了政治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矿业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高标椎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亲临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初心力量